用心写墙头,用脚写本命

【周江】告白(END)

*全员神烦的蛇精病向,偶像paro

*灵感来自微博,致敬经典《东邪西毒》

*纯属娱乐,提前祝大家元旦旦快乐

❀❀❀

 

江波涛(独白):很多年之后,我有个绰号叫万金油。任何人都可以变得万金油,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做直面报社记者,报复社会的那个报社。

江波涛(独白):我还以为这世界上有一个人不会直面报社记者,因为他太不爱讲话了。在我正式出道之前,我在电视上见过一个人,也是一个偶像,而且是偶像团体的团长,叫做周泽楷。因为他在所有场合都不爱讲话,所有的采访都像是在靠脸撑着,所以很多年之后,他有个绰号叫联盟的脸。

江波涛(独白):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他的特别,但并不能明确这种感受。一个大男人对另一个大男人产生感情是件可笑的事。所以我决定努力,直到能在电视屏幕以外的地方和他见面。

江波涛(独白):廿三日,大寒。每年的这个时候,都会有一个人来街心公园找我喝奶茶,他的名字叫方明华。这个人很奇怪,每次都会带一个偏女性化的单肩包,但他本人一点也不娘,这习惯已经维持了好多年。今年,他给我带了一张协约书。

 

方明华:两年前,我遇上一个人,在元旦社区大会上跳了一段街舞。我很奇怪,为什么在这种大爷大妈才会参加的活动里会有年轻人跑出来跳街舞。他说,他最大的烦恼就是学校的舞台始终太拘谨,像这样无拘无束的场合,爱看的自有人看,不看的无需在意,你说这有多开心。当然这并不是他的原话,我稍微加工了一下。本来这个故事我想早点分享给你,看起来,我已经等得足够久了。

方明华:来轮回吧,江波涛。

 

江波涛(独白):他的话我听着十分耳熟,但对于突如其来的邀请,我向来很难接受也很难拒绝。他和周泽楷是同一个团体,而我不确定他说的那个人是不是周泽楷。我没有接下协约书。可能方明华真的想把我挖过去,从那天晚上开始,我的QQ开始被没完没了地疯狂轰炸。

 

方明华:你还记得我们怎样认识的吗?

江波涛:你买奶茶的时候发现钱包丢了,我帮你付的奶茶钱。

方明华:……那我还是带你去认识一个人吧。

方明华:跟奶茶无关,大概。

 

江波涛(独白):那天晚上周泽楷向我发了好友申请,QQ头像用的是一张系统脸而不是他本人的照片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来加我,但我看得出有种胁迫的意思,毕竟方明华看起来并不像曾经弄丢钱包时那样不靠谱。

江波涛(独白):但我想被周泽楷喜欢,尽管这样很不现实。我尝试着主动找他聊天,而他果然在什么场合都不爱讲话,就连线上也是如此。

江波涛(独白):于是我去找方明华说,我想好了,我要加入轮回。

 

江波涛(独白):一周后,我打包好行李去了轮回的总部。周泽楷开门迎接我,我看见他笑着。说实话,你永远无法摸清一个人的笑背后究竟有多少东西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情愿还是真开心。

江波涛(独白):但起码我是真开心,因为他笑得很好看。

 

周泽楷:喝奶茶吗?

江波涛:不了,我今天只想喝水。

周泽楷:你以前见过我?

江波涛:如果隔了一个屏幕能算见面的话,大概已经有上百次。

周泽楷:是吗。

江波涛:方明华之前找我的时候告诉我,两年前,他遇到一个人,在只有大爷大妈才会参加的社区大会上跳了一段街舞。他说他当时很奇怪,为什么在这样的场合还能感觉到开心,现在他明白了。我想,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,我大概也能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。

周泽楷:是我。

 

江波涛:你知道喝奶茶跟喝水的分别吗?

周泽楷:你讲,我听。

江波涛:喝奶茶的时候,你会拿一半的注意力去注意奶茶的甜味而忽略了跟你讲话的人;而喝水的时候,你不会忽略掉任何人,除非你还要考虑如何把它咽下去。

周泽楷:已经很晚了。

江波涛:说不定我们可以尝试点夜宵。

周泽楷:配矿泉水,方明华付钱。

江波涛:成。

 

周泽楷(独白):我曾经发过誓,如果真的有一天,他加入了轮回,我一定要问他喜不喜欢我。但是我没有这样做,因为我见他的时候,他笑得那样具有职业性,让我根本分不出真假。

周泽楷(独白):一个大男人对另一个大男人产生感情是件可笑的事,尤其是一见钟情。

 

江波涛(独白):那天晚上我们喝得畅快,直到过了午夜才互道晚安。我不知道方明华为什么会主动承担夜宵和矿泉水钱,但我早就看出他有心事。每次与我见面之前,他都会在手机上与另一个人道别很久。

 

江波涛:你知道方明华的女士背包吗?

周泽楷:是他女朋友的。

江波涛:我没有听说过这件事。 

周泽楷:最近才变成女朋友。

江波涛:他不像是会欺骗粉丝的人,我觉得他很快就会公开,但公开就代表着退圈。

周泽楷:是的,很快。

 

江波涛(独白):一切变化都在顺其自然之中。就像你的车换了一个轮胎,尽管还按照原来的轨迹走,但是轮胎的花纹不一样了,轨迹也终究是不一样了。自从我加入了轮回,每每遇上麻烦的报社记者,周泽楷就闭口站在那里等我讲话,直到我讲完才会附和一句“嗯”。

江波涛(独白):在外界看来,他是荣耀偶像联盟最不负责的团长,每次签唱会和直播都让作为副团长的我来扩充话题,自己只会在旁边附和。人家蓝雨无论团长还是副团长都不会让直播干掉,而轮回团长压根就做不了一个人的直播。

江波涛(独白):但他每次关播后都会对我说谢谢,每次签唱会后都会对大家说辛苦了。我们都知道最辛苦的其实是他自己,所以我不愿意让他忍着困意一个人做干掉的直播,也不愿意让他的嗓子构造修炼成蓝雨副团长那样的清奇。因为喜欢他,我愿意陪着他,所幸他也愿意让我陪。

江波涛(独白):那时候的我真真切切地觉得,这样就够了。

 

❀❀❀

 

江波涛(独白):花什么时候开是有季节的,意外什么时候到却没人知道。一晃过了三年,方明华早已退居二线,轮回却又加了一个人。

江波涛(独白):这人名字叫孙翔,他的舞跳得很好,但他不喜欢穿鞋。我知道当时的他在联盟里很不受待见,但我还挺喜欢这个人的,毕竟人不轻狂枉少年。我和小周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刚拖着行李从H市赶过来。

 

江波涛:知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请你吃饭?

孙翔:不知道。

江波涛:因为我知道你肚子饿。我留意你很久了,我看见你蹲在火车站前,半天也没动过,又不像是生病。我们都是你这种年轻人,遇到点困难就想着法子折磨自己,其实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嘉世解散了,你总不想去街头卖艺吧?再难过也得吃饭的。轮回很适合你,况且有一个结了婚的老现充待在总部,他不会放着你折磨自己。

 

江波涛(独白):为了让他尽快融入,我们提前带他进入了筹备阶段,在练习室待了一整个夏天。

 

十七日,白露,晴,凉风至,宜守宅、扫除,忌登高。

 

江波涛:小周?他去购置扫除用具了,有什么事吗?

孙翔:我怀疑团长喜欢我。

江波涛:你明白自己说了什么吗?

 

江波涛(独白):孙翔是个单纯的人,越是单纯的人越直接,但这很有可能只是他的直觉。我不能让他知道我喜欢小周,所以我装出了一副心平气和的样子。我说过,一个人的笑背后是可以有很多东西的。

 

孙翔:周泽楷从九月份开始,看我的眼神就很有问题。从来没有男人用那样的眼神看过我,这是第一次,我仅仅是有点紧张。你是最了解他的人,他的取向一直都是直的吗?

江波涛:我们从来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,但我想大概是的。

孙翔:奇了怪了。我说过我仅仅是紧张,并没有嫌弃的意思,但我不知道怎么向他开口。我希望你能帮我这个忙。

江波涛:我会的。

 

江波涛(独白):那天晚上我找到小周,他虽然很惊讶,但依旧如往常一样什么也辩解不出。虽然我很喜欢他,但我不想让他知道,因为我明白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。我有很妒忌孙翔,尽管他的外形确实在我之上。我很想知道被人喜欢的感觉是怎样的,为了知道这件事,也许我会伤害孙翔,也许我还会伤害更多人。

 

江波涛:你们的外形很搭配,艺名能组成双一组合,而且孙翔也没有嫌弃的意思。为什么你不对他正面开口呢?

周泽楷:因为不是他。

江波涛:你对我不需要说谎。

周泽楷:没有说谎。

 

周泽楷(独白):我是因为这个人才喜欢喝奶茶。每年的大寒,是街心公园奶茶推新降价的日子,但我总是不好意思去见他。后来我认识了方明华,他说,他可以帮我会一会这个人。

周泽楷(独白):方明华不嫌弃我的感情,但他好奇我为什么会喜欢江波涛。我告诉他,在很多很多年前,我看见一个与我同龄的孩子在傍晚的街心湖边拉小提琴,拉足一个小时后总会收拾东西去买杯奶茶。我很奇怪,为什么他能大胆到在这种公众场合拉小提琴,他说,学校给的舞台总是太拘谨,像这样无拘无束的场合,艺术才富有趣味,才足以令人感到开心。

周泽楷(独白):他告诉我他叫江波涛。我本来应当告诉他我的名字,但我没有,因为从那时起我竟已经喜欢上了他,我不能让他知道这个秘密。我决定要在除了面对面以外的场合让他看见,这样才能既让他知道我,又守住我的秘密。

周泽楷(独白):后来在一次元旦社区大会上,我上台跳了一段街舞。那天我认识了方明华,是他推荐我加入了轮回。

周泽楷(独白):我想,如果江波涛看电视的话,一定能看到我吧。

 

方明华:原来江波涛也出道成了偶像。

周泽楷:是的。

方明华:待在那种小团体里有点屈才,但要是我想挖人,你会同意吗?

周泽楷:现在的话,可以试试。

方明华:记住你说的话。

 

周泽楷(独白):我想被江波涛喜欢,尽管这很不现实,因为我连主动和他聊天都做不到。

 

江波涛:原谅我不是很相信。感情是很重要的事,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欢他,请你一定要说出来,不要像我一样。别看我很会说话,要是我喜欢一个人,肯定是藏着掖着说不出话来的。

周泽楷:我和你一样。

江波涛:你不能和我一样。

周泽楷:是的,我现在不想了。

周泽楷:我喜欢你。

 

江波涛(独白):也许是因为太久没喝奶茶,在初遇方明华的那一天,我并没有注意他手中的奶茶。事实上,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喝完过至少半杯的奶茶。

江波涛(独白):想到这里,我突然间明白为什么方明华每年都要来找我一次。

 

江波涛:我一直以为你喜欢孙翔。

周泽楷:你没说过你喜欢我。

周泽楷:现在也是。

江波涛:因为有些话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,万一说错了就是很可怕的事。万金油也是会说错话的,不是吗?

周泽楷:你不会。

江波涛:现在我才知道自己不会。所以能让我试着附和你一次吗?

周泽楷:我喜欢你。

江波涛:我也是。

 

——THE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方明华:我想你替我撮合两个人,我们团长和副团长。

孙翔:啊?可我不会啊!

方明华:注意你的标点符号和语言格式。

孙翔:我不会,这不容易。

方明华:我已经等了他们三年,我不想再等第四年。只要可以把他们撮合在一起,你要多少顿奶茶我都可以请,虽然我已经恨透奶茶了。

孙翔:可我想吃麻辣小龙虾。

方明华:那就麻辣小龙虾。

孙翔:成交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3)
热度(49)

© 青灯灼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